【金曲頒獎禮】 張敬軒鄭欣宜奪男女歌手大獎 曾彼特炎明熹獲男女新人獎

香港電台與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破天荒合作,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項目的《香港金曲頒獎典禮2021/2022》,7月24日晚假將軍澳電視城舉行。「男、女歌手大獎」分別由張敬軒及鄭欣宜奪得。

鄭欣宜勇奪女歌手大獎。

頒獎典禮由鄭裕玲(Do姐)、李志剛、崔建邦(Amigo)及黃天頤擔任司儀,出席歌手有鄭欣宜、馮允謙(Jay Fung)、泳兒、林奕匡(Phil)、王灝兒(JW)、Gin Lee(李幸倪)、譚嘉儀、炎明熹(Gigi)、鍾柔美(Yumi)、詹天文(Windy)、施匡翹、Gin Lee(李幸倪)及 ANSONBEAN(陳毅燊) 等,不少得獎歌手都未有出席。頒獎嘉賓包括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主席許濤,署理廣播處長施金獎,香港唱片商會會長林錫堅,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聯席總經理(會員事務/營運)陳家欣等。

劉德華率領一眾年輕歌手為頒獎禮開幕表演。

大會邀請到樂壇天王劉德華主持揭幕儀式,並聯同23位新晉歌手獻唱《如果有一天》作為揭幕表演環節,之後劉德華主持主禮儀式,把採用立體「金」字與象徵音樂無疆界的圓球音符所組成的「香港金曲」獎座放於啟動台上,為這個歷史性音樂盛會掀起華麗序幕。

當晚共頒發13組音樂獎項,以表揚台前幕後廣受樂迷和業界認同的優秀音樂人。司儀首先一口氣宣佈十首「金曲獎」得獎歌曲,包括有《先哭為敬》鄭欣宜(Joyce)、《真話的清高》炎明熹(Gigi)、《我不如》曾比特(Mike)、《E先生連環不幸事》呂爵安、《俏郎君》張敬軒、《荊棘海》泳兒、《記憶棉》張天賦(MC)、《CityPop》江海迦(AGA)、《It’s Ok to be sad》衛蘭(Janice)、《原來談戀愛是這麼一回事》姚焯菲(Chantel),其中ViuTV藝人呂爵安的《E先生連環不幸事》亦成為其中一首金曲; 而事前已講明要籌備演唱會未能出席的人氣男子組合MIRROR,憑《BOSS》奪得「最佳合唱歌曲獎」。

「香港金曲榮譽大獎」的得主是為72歲 資深音樂人的鮑比達(Chris Babida),當晚他以鋼琴彈奏出自己作曲的《新不了情》及《疾風》,並由泳兒及林奕匡(Phil)唱出,其後再播出林子祥、葉倩文,及李玟的恭賀短片,鮑比達從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手上接過獎項後說出感言,他先多謝TVB及港台頒這個大獎給他,令他很感動。1964年,入行58年的他更永不言休,鮑比達強調自己未退休、未過氣和有排玩,會繼續寫、作、編及彈。

「香港金曲榮譽大獎」得主鮑比達(左)從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手中接過獎。

「香港金曲年度最佳進步獎」金銀銅獎分別由葉巧琳、洪嘉豪及施匡翹奪得,而金、銀獎得主都未有出席。

「香港金曲男新人金獎」由曾彼特奪得,他的《我不如》更同時成為其中一首「金曲獎」;至於銀獎及銅獎則分別由張天賦及 ANSONBEAN(陳毅燊);「香港金曲女新人獎」由呼聲極高的的炎明熹奪得 ,Gigi之前已在兩大樂壇頒獎禮上奪獎,得獎可謂實至名歸,至於銀獎及銅獎則分別由 姚焯菲及張蔓姿奪得。

gigi表示在台上非常緊張,沒想到會得獎,所以致謝時一直口齒不清,再加上誤將香港電台講錯成香港電視台,擔心一直再致謝時會繼續講錯說話。對於囊括各大新人獎,gigi多謝大家支持,所以她會繼續加油。

炎明熹(左二)和姚焯菲(右二)奪得女新人金、銀獎,炎明熹同時獲頒金曲獎。

正身在內地舉行演唱會的樂隊Supper Moment成為「樂隊大獎」得主,大會並透過視像播放Supper Moment 現場唱出《幸福之歌》。「最佳劇集歌曲獎」金銀銅獎分別由王灝兒(JW)《我不想別離》劇集《陀槍師姐2021》、譚嘉儀《不可能發生》劇集《智能愛人》、Gin Lee(李幸倪)及蕭凱恩合唱的《這種親》劇集《喬家的兒女》奪得。「香港金曲華語歌曲獎」得主是谷婭溦(Vivian)主唱的《倔強》。

表演方面,頂尖音樂人趙增熹、Johnny Yim、T-Ma與泳兒、炎明熹(Gigi)、馮允謙(Jay Fung)、王灝兒(JW)、林奕匡(Phil)等一眾歌手聯乘演出,向樂壇前輩致敬。其中Gigi唱出王菲的《但願人長久》及譚詠麟的《愛情䧟阱》,Jay Fung 與JW合唱出張學友的《分手總要在雨死》及黎明的《願你今夜別離去》等。

來源:大公文匯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