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頒獎 《怒火》奪兩獎 謝賢劉雅瑟稱帝封后

香港電影導演會(下稱:導演會)每年均會舉行投票,選出年度「最佳電影、導演、男女主角」等獎項。2021年度得獎結果4月11日出爐,今年因疫情關係未能舉行頒獎禮,導演會在facebook公布得獎名單。大會同時感謝疫情下繼續堅守崗位的電影人。

已故導演陳木勝。

《怒火》膺最佳影片,已故導演陳木勝憑該片獲最佳導演,謝賢憑《殺出個黃昏》稱帝,劉雅瑟則以《智齒》首度封后。最佳新演員為王丹妮(主演《梅艷芳》)、新晉導演陳健朗(作品《手捲煙》)、執委會特別獎《濁水漂流》、榮譽大獎杜琪峯。

劉雅瑟主演《智齒》。

《怒火》由陳木勝執導及監製,甄子丹身兼監製、動作導演,並與謝霆鋒領銜主演,電影於2021年上映,叫好叫座,以超逾13.29億元人民幣成為全國最賣座香港電影。

早前舉行的「第28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上,《怒火》獲最佳導演獎(陳木勝導演)及推薦電影獎,此次再獲導演會頒發「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兩項殊榮。

謝賢繼在評論學會大獎中奪得「最佳男演員」之後,再獲頒「最佳男主角」。他說:「多謝香港電影導演會,《殺出個黃昏》監製林家棟、導演高子彬、編劇靜怡、拍檔Bobo(馮寶寶)及阿雪。我希望將這份喜悅跟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一齊分享,片場的點點滴滴好像昨天才發生,仍然好難忘。大家保持身體健康,繼續努力。」

謝賢在《殺出個黃昏》中飾演過氣殺手。

獲頒「最佳新演員」獎的王丹妮說:「這是好大的鼓勵。我會繼續保持謙卑的心,去為每一次演出而努力。多謝台前幕後一齊經歷過美好拍攝時光的團隊夥伴,亦多謝支持這部電影的每一位觀眾。最後亦要多謝『梅姐』梅艷芳,希望她的正能量精神能夠繼續感染及鼓勵到大家。」另外,杜琪峯獲頒「榮譽大獎」,他表示「深表感激」。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