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港樂季》首播 新生代與老牌歌手同台傳唱香港金曲

《聲生不息·港樂季》4月24日首播,黃金陣容再唱響港樂。林子祥、葉蒨文、李克勤、楊千嬅、李健、李玟、林曉峰、周筆暢、劉惜君、毛不易,曾比特、炎明熹等歌手分為男隊、女隊兩大陣營,以對抗賽的方式進行改編演唱港樂金曲,節目由何炅及王祖藍擔任主持。

各位歌者的初舞台演唱曲目也備受關注,林子祥用《耀出千分光》來作為首場演出的歌曲,這首歌是由《長路漫漫伴你闖》、《男兒當自強》、《蝶變》這三首歌曲組合而成,「開口脆」的舞台試聽感瞬間如帶入刀光劍影的武俠世界。

葉蒨文則拿出自己的主打歌《祝福》來開局。正如譚詠麟所說,沒聽過《祝福》怎麼算香港人?

千嬅的初舞台,選擇陳奕迅的《無條件》。她給出自己的選歌理由是,這首歌在艱難時給予了她很多力量。用歌聲唱述過往的點滴,楊千嬅的舞台故事氛圍濃郁。

李克勤的一首《傾城》,深情細膩中將「煙花會謝,笙歌會停」的淡淡憂傷演繹得恰到好處。李克勤也感性吐露,如果能將港樂的一些遺珠重新帶到大眾面前,或許這就是自己來這個節目的意義所在。

內地歌手毛不易、周筆暢作為對手同時出場,兩人都不約而同地選擇了張學友的歌。毛不易演唱《遙遠的她》時,李健讚揚有加:「他雖然唱了一首《遙遠的她》,卻拉近了身邊的你我。」從小生活在深圳的歌手劉惜君,一首《執迷不悔》,標準的粵語發音為她的舞台增色不少。

老牌歌手之間比拚熱火朝天,「新聲代」歌手的交鋒也當仁不讓。香港兩位新生代唱將曾比特(Mike)及炎明熹(Gigi)成功突圍,分別憑《初戀》及《蜚蜚》獲得內地觀眾及台前幕後工作人員高度評價,Mike更憑《初戀》勇奪「最受歡迎金曲之全場排名第一」金曲。

演唱《蜚蜚》的Gigi,獲製作組讚為「TVB的驕傲」。她的表現獲坐在後台的李克勤開口讚嘆謂:「真假音用得蠻好。」事後Gigi透露原來出場前相當緊張,更以其招牌害羞Style詢問主持自己是否耳朵紅了,更搞笑反問:「我連瀏海都紅了嗎?」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