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幅感謝書畫贈援港醫護 領隊崇雨田:粵港一家 兩地醫護合作暢順愉快

香港疫情最嚴峻時刻,內地援港醫護馳援香港,為扭轉香港抗疫局面貢獻力量。為向這些逆行而來的白衣戰士表達感恩致敬之情,日前獅子山文藝協會主席李坤銘、會長梁君度、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方平教授、 書法委員會主任容可權四人作為代表,將400多幅從全港徵集的書畫作品,交託給援港抗疫醫療隊隊長崇雨田教授,再轉交到400多位醫護手上。

獅子山文藝協會主席李堃銘(右三)、會長梁君度(中)、常務副會長方平(左二)、書畫委員會主任容可權(左四)四人,將作品「執甲憑肝膽 援醫見真情」贈予內地援港醫療隊,代表了香港一班藝術家對他們的一份敬意,醫療隊總領隊崇雨田(右四)、副總領隊張忠德(左三)、廣東省衞健委處長馮宏祥(左一)、副領隊李勇(右一)及廣東省港澳辦處長邵瑾女士代表接受。

內地援港醫療隊領隊、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感染科教授崇雨田,援港抗疫醫療隊副領隊、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校長張忠德教授,援港抗疫醫療隊副領隊李勇教授、郭煜教授、廣東省港澳辦處長邵瑾等接收作品並參加座談。崇教授和張忠德教授表示感謝藝術家們的心意,兩位教授非常謙虛,多番強調他們是做了應該做的事,「我們和香港人是一家人,而且這次來的醫護人員都是從廣東各地的醫院來的,地理上粵港本為一體,歷史原因而分開過了一段時間,在他們眼中,粵港就是一家人,兩兄弟,一個兄弟有事,肯定由另一個兄弟幫忙。」

內地援港醫療隊總領隊崇雨田教授、副總領領隊張忠德教授、廣東省衞健委處長馮宏祥、副領隊李勇及廣東省港澳辦處長邵瑾女士在百忙中抽空會見獅子山文藝協會的幾位書畫家並親切交流。

獅子山文藝協會問及有關內地援港醫護的分工及工作內容是否合理時,領隊崇雨田表示,「外傳的(不合理分工)不是事實,剛開始是互相磨合,香港醫護人員幫助我們了解香港醫療模式,後來兩地醫療人員已經合作暢順和愉快,大家放心。」

獅子山文藝協會早前舉辦全港書畫作品徵集活動,共徵集書法、繪畫作品925件作品,協會選取一批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贈予每一位醫護人員,希望向內地援港醫護人員表達敬意,讓他們在筆墨的溫度中真實感受到來自香港市民的真摯謝意。

林琳作品《大愛如紫荊芬芳》。
梁君度作品繪援港醫護。

來源:香港文匯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