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五四青年節舉辦「菁英論壇」 探討青年發展未來

青年是時代發展的最蓬勃的動力,是社會中最積極、最活躍、最有朝氣的重要力量。青年是國家的未來,也是世界的未來。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不久前發布的《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白皮書,全面展示了新時代中國青年更加開放自信地融入世界的精神風貌。日前,香港菁英會教育研究會、內地事務委員會主辦,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及川渝(香港)職業發展促進會等青年團體合辦《五四青年節菁英論壇 新時代的中國青年》,主辦單位邀請了十位不同領域的傑出青年領袖,以線上方式為青年們開啟一場「雲上分享秀」。

香港菁英會教育研究會主任、全國青聯常委、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廖伊曼表示支持愛國者治港,並認為推行愛國主義教育是非常合理和至關重要的,香港是我們的家,在愛國者中選出有能力的人才能帶領香港走向更好的明天, 同時鼓勵香港青年融入大灣區,把握在國家政策支持下帶來的創科發展機遇,不斷提升職業技能從而適應社會新發展,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國際創科中心,讓創科成果通過一帶一路走向世界。

香港菁英會秘書長、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理事、河南省青聯常委、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主席高松傑認為,過去五四青年為我們當今的生活帶來了美好前景,作為新時代中國青年,我們有責任將五四精神傳承給下一代年輕人,可見在疫情底下走在最前線的都是我們中國的青年,並且在北京冬奧裡,也可以隨處見到中國青年志願者的身影,都充分展現了中國青年強烈的愛國精神。寄語香港青年要緊跟國家發展的步伐走,積極勇於嘗試國家新政策。

香港菁英會副主席、全國青聯委員、香港閩西聯會會長陳昆表示愛國不應該僅僅是一個口號,更多時候我們應該付諸行動,讓香港年輕一代學會唱國歌,認識國旗,從小樹立正確的國家觀念,如今祖國日益強大,發展迅猛,鼓勵香港青年抓住國家發展機遇,持續裝備自己,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做準備。

香港菁英會副主席、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理事林力山表示,支持推行愛國主義教育和發揚愛國精神是非常重要的,愛國者治港應該從不同層次,不同崗位去體現和踐行,希望香港青年緊跟國家發展不斷進步,抓住國家發展機遇。

香港菁英會司庫、中山市青聯副主席、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李曠怡認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中國對外的窗口,並在一國兩制的優勢下,香港青年如何幫助自己讓香港及國家發展得更好應當值得深入思考。同時希望香港青年把握好國家發展機遇,這些機遇是非常難得的,世界上少有國家如此重視青年發展,可見中央是多麼重視青年發展。

香港菁英會執委兼會員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香港青年會主席、民建聯東區支部委員陳凱榮認為,歷史上的青年前輩為我們站出來其實是希望將新的想法帶給我們的國家,讓我們的國家在改革和前進的路上推動得更加好,所以五四精神傳承給年輕人是非常合適的。提及《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白皮書,鼓勵香港青年走出香港,走入中國內地,融入世界,擔當起新時代賦予的重任。

香港菁英會會員兼教育研究會司庫、珠海市青聯委員黃綺霖表示,香港政府及社會各界近來也是非常重視愛國主義教育,建議民政事務處和地區組織加強合作,舉辦認識中國歷史,中國文化和國情有關的活動,成為教育工作的重點之一。提醒香港青年可利用政府提供的創業支援把握創業機遇,施展自己的才華。

香港菁英會內地事務委員會秘書長、香港廣西專業協會秘書長吳靜儀表示,愛國不僅僅是一種情懷,也是一種聯繫,香港青年應加強和內地之間的交流,加深對國家歷史和國情的了解,培養香港青年國家觀念並增強國民身份認同。鼓勵大家在新時代發展帶來的機遇中適應國家發展方向,共同創造新發展新經濟。

香港菁英會會員、香港青年聯會會董吳家竣認為,有國才有家,只有愛國者治港才能讓香港保持繁榮穩定,呼籲香港青年應主動瞭解國家歷史文化,建議香港政府加大宣傳粵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畫,提供更多創業資訊和支援,鼓勵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新創業,抓住新時代發展機遇。

來源:橙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