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天台籃球場換新裝 駐港街頭藝術家TAXA加入巨型彩繪元素

你印象中的籃球場,是不是這樣:

或者是這樣:

以下介紹的籃球場,或會刷新你對籃球賽的刻板印象。位於青衣商場停車場上蓋的天台籃球場近日換上新裝,在駐港街頭藝術家TAXA的妙手改造下,成為亮眼的打卡點。

前身是落成多年的青衣邨籃球場,塗層日漸殘舊、地面凹凸不平,日本駐港街頭藝術家TAXA將之改頭換面,以藍色、桃紅色以及湖水綠色作主調,並在球場的一幅巨型畫布上特別設計了一雙手臂延伸至球場邊界,象徵著球場上渴望觸及目標的熱情,籃球場更注入香港元素——球隊邊界的箭號狀代表自然山景,球場上下兩邊則是香港天際線,且以多個漸變色的圓形象徵城市璀璨奪目的燈光。

這個新設計的籃球場,是軒尼詩全球項目「Hennessy In the Paint」首次進入亞洲的作品,軒尼詩與NBA去年宣布全球擴展的合作夥伴關係,此次與基滙資本民坊(People’s Place)及香港藝術團體HKwalls攜手合作,邀請駐港街頭藝術家TAXA參與項目,為籃球愛好者打造一個結合慶祝、創新及團結意義的籃球場。

酩悅軒尼詩帝亞吉歐洋酒香港常務董事Ashley Powell介紹稱,「Hennessy In the Paint」是軒尼詩獨一無二的全球藝術計劃,目的是希望透過連串藝術演繹,將品牌『Game Never Stops』的精神帶入本地社區。Ashley表示,十分榮幸香港成為亞洲首個啟動『Hennessy In the Paint』的城市,希望能夠透過高質素的街頭藝術活化翻新社區,並改善社區設施及注入創新元素,全力推動籃球的熱血精神,為本地熱愛籃球的一眾帶來嶄新體驗和凝聚力 。

HK walls執行總監黃智茵表示,2021年,HKwalls獲軒尼詩邀請為「軒尼詩聯乘NBA香港揭幕活動」創作壁畫,讓大眾進一步認識及接觸街頭藝術文化。今年雙方再度合作,更邀請TAXA以作品訴說品牌理念,將青衣商場停車場的籃球場化身成富有活力及驚喜的巨形壁畫,希望透過「Hennessy In the Paint」項目,以街頭藝術文化讓城市人們聚集一起,擁有更棒的城市藝術文化體驗。

基滙資本資產管理部董事總經理羅璟禧稱,相信只要運用創意,即使是有限的空間或如一個平平無奇的球場,也能誕生無限可能。

改造前的籃球場

籃球場於5月上旬正式開放,主辦方歡迎每個入樽好手到球場大顯身手,展現出眾球技。

軒尼詩「Hennessy In the Paint」籃球場

地址:新界葵青區青衣青葉街青衣商場停車場上蓋
開放時間:早上9時至晚上9時

來源:橙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