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童聲合唱《并肩童行》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粵港童聲合唱《并肩童行》是一項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認可活動,於6月28日首播。

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促進香港與內地的文化交流與合作,積極推動青少年融 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香港文聯)、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中演演出院線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廣州大劇院管理有限公司 及香港回憶是美好的有限公司共同製作粵港童聲合唱《并肩童行》,以最美童聲 生動詮釋內地香港同根同心。

《并肩童行》納入香港特區政府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活動,同時也是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公室所支持的「中演院線2022年支持港澳藝團內地及海外交流計劃」項目之一,是在疫情常態化的形勢下,通過線上文化交流活動,加強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化融合的重要實踐。

歌曲由香港培道小學合唱團(香港)及廣州大劇院童聲合唱團(廣州)演唱,在廣州大劇院及香港故宮博物館外拍攝,展示兩地的地標性文化建築。歌詞中「共挽手創建未來」一句,寓意廣州、香港及灣區兒童一起講好中國故事,為祖國發展作出貢獻,更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共同奏唱「香港好,國家好; 國家好,香港更好」的時代主旋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