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雅齋香港名家書畫藏品展開幕 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

由亨達集團與集雅齋聯合舉辦的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集雅齋香港名家書畫藏品展於7月8日下午在皇后大道中345號上環文娛中心六樓展覽廳隆重開幕,展出時間為7月8-12日10:00-20:00,100多幅香港本土名家的作品將於本展亮相。

嘉賓一起剪綵,左起:盧碧瑜、伍煥傑、林海涵、羅台秦、吳肖梅、李宏、余仁德、劉凱傑。

蒞臨是次展覽開幕式的主禮嘉賓包括:林海涵會計師行的創辦人及董事董事林海涵博士 太平紳士、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香港書畫文玩協會副會長黃湘詅、培僑中學校長伍煥傑、國際華商協進會會長羅台秦博士、盧碧瑜鋼琴藝術中心校長盧碧瑜博士、驪山公司顧問柳公權範寬藝術促進會會長李宏、書法家余仁德、亨達集團董事吳肖梅及亨達集團首席執行官劉凱傑等。

此次展出作品精彩紛呈,令人目不暇接,全出自香港名家包括林湖奎、任真漢、鄭家鎮、歐陽乃霑、岑飛龍、陳跡及盧巨川等,他們大部分是「庚子畫會」成員。「庚子畫會」是上世紀50年代末至90年代初活躍於香港的重要畫會之一,合作畫是畫會一大特色,在保持風格一致的同時,作品融合了數位元名家的風格,這樣「不同而和」的藝術形式也與香港社會海納百川、兼收並蓄的城市氣質不謀而合。

藝術根植於生活,本次展出的作品題材多元,人物山水、花草禽鳥、風景寫生,包羅萬有;其中以香港景貌為題的作品,以細膩的筆觸展現了香港社會在時代更迭中的城市景象,濃厚的本土情懷,共同的城市記憶,俱含書畫之中,誠摯邀請您一同觀賞體驗。

來源:橙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