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史上首個長壽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9月1日正式首演

由年僅24歲、全港最年輕音樂劇創作人陳恩碩一手包辦編劇、作曲、填詞、導演及監製的全本地原創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即將以香港史上前所未見的長壽音樂劇形式登場。

全本地原創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曾於2018至2020年間上演57場,獲得一致好評,更獲包括周慧敏、葉蒨文及彭秀慧等多位星級觀眾大力推薦,場場爆滿。音樂劇將於全新搭建之「爆炸戲棚劇場」以長壽劇形式公演,預演日期為8月10至31日,並於9月1日正式首演。

在7月12日舉辦的媒體發佈會上,《我們的青春日誌》全體演員首先呈獻一場精采的快閃歌舞演出,為來賓上演音樂劇其中一首歌曲《我有個夢》,陳恩碩隨後道出決心在香港推出長壽音樂劇的原委:

「長壽音樂劇在外國大行其道,英國有West End,美國有Broadway。大家不會把音樂劇視為曲高和寡的小眾娛樂,而是雅俗共賞,受歡迎的程度,令音樂劇在英國及美國的現場表演藝術巿場佔有最大份額。香港觀眾面向世界,接受能力及欣賞能力一向都跟世界接軌,我的心願是把劇場普及化。在香港持續每日上演一齣娛樂性豐富同時令大家有共鳴的音樂劇,歡迎所有人隨時觀看,我認為是其中一個最有效的選項。」

陳恩碩

雖然廣東話並非國際性語言,廣東話音樂劇的市場難以跟英語音樂劇相比,但陳恩碩認為,韓國大學路近年發展成一條劇院街,每天有不下20齣舞台劇及音樂劇上演,而全球說廣東話的人口比韓語的多,一套長期上演的廣東話音樂劇,除了有發展空間之餘,亦有助保育廣東話及推動本土文化。

《我們的青春日誌》成功邀請到曾多次榮獲傑出演員獎的資深舞台劇演員譚偉權先生參與演出,發佈會上更播放他預先錄製的影片,向陳恩碩送上鼓勵。他在片中表示:「我參與舞台演出超過30年,一直以來對音樂劇都有濃厚興趣,而不斷尋求新思維、新突破,是舞台工作者的目標,也是最能驅使我們不斷永進的推動力。很高興認識陳恩碩這位有實力、有理想,同時願意奮不顧身去追夢的年青人。我深深被《我們的青春日誌》的劇本及歌曲感動,亦很認同陳恩碩對於長壽音樂劇的理念及期許,更重要是,他想得出、做得到,排除萬難地去實踐他的夢想!能夠有機會參與香港史上首個長壽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是我的榮幸,亦希望大家會喜歡。」

《我們的青春日誌》講述注重名利的著名教育家嚴麗珍校長在退休前的一年,希望借助中六精英班學生的大學入學率來換取榮休的冠冕,因此對他們展開魔鬼式的特訓。然而,年青的學生們有着自己對夢想、愛情和人生的追求,剛好跟嚴校長的價值觀背道而馳。學生終於抵受不住壓力,向嚴校長作出反擊,一直不惜一切在教育界向上攀爬的嚴校長跌進了人生的谷底,再重遇生活樸素但活得開心的初戀情人,才驚覺自己從來沒有好好的生活過……

音樂劇試驗場獲得眾多名人推薦。葉蒨文表示,「音樂劇的故事雖簡單,但環環相扣,又有深層的意義。既搞笑,又深入地帶出了現今社會需要的反思。傑出的導演技巧將劇目處理得非常創新、聰明,也很具娛樂性。歌曲水準難以置信地高。整體上,這是一個十分出色的作品。」彭秀慧則認為這是「充滿驚喜也蠻有意思的音樂劇,導演陳恩碩的才華令我佩服。」

在9月正式首演前,《我們的青春日誌》將於8月10至31日進行預演出,感興趣的朋友可點擊此處,預訂門票。

來源:橙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