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華辦香港國際瓷畫文化藝術節 展出逾百件世界各地名家作品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進一步促進中西文化互鑒互通,裕華國貨和香港瓷畫會於7月14日-8月7日期間聯合舉辦「2022香港國際瓷畫文化藝術節」。在裕華國貨佐敦總店5樓藝術文化廊集中展出逾百件來自中國、美國、法國、瑞士、意大利、葡萄牙、韓國、委內瑞拉、巴西等地藝術大師和名家的瓷畫作品。

7月16日下午,「2022香港國際瓷畫文化藝術節」開幕儀式在裕華國貨佐敦總店舉行,當日出席開幕剪綵的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夫人李林麗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黎棟國,中國僑聯副主席、原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香港保安局前局長、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李少光,香港廉政公署前廉政專員白韞六,香港消防處前處長盧振雄,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恒通資源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施榮懷,健康快車創會主席方黃吉雯,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長余國春,香港瓷畫會副會長彭徐美雲,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李潤基,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總監余偉傑,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經理陳余小春等。

本次活動展出的藝術作品內容豐富多彩,應用不同技巧和釉料,呈現出古典、雅緻、生動的風格,冀以此為東西方瓷畫藝術交流搭建平台,同時吸引更多人感受及參與這項具有獨特魅力的藝術創作。同時,為了鼓勵更多人參與和喜愛瓷畫藝術,活動期間還將舉辦瓷畫藝術交流會以及特別在展場設立適合初階者學習的瓷畫興趣體驗班,鼓勵大家積極參與和熱情創作。

開幕當天還同場舉辦了香港瓷畫會瓷畫比賽頒獎儀式,此次參賽作品共68幅,題材廣闊,風格各異,創意無限,設有金獎、銀獎及銅獎。

香港瓷畫會副會長彭徐美雲致辭時表示,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香港憑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為促進中西方文化交流合作、促進全球各藝術團體共築友誼提供了廣闊的舞台。瓷畫會的藝術家們很榮幸、也很開心能有機會在推廣瓷畫藝術的同時,以藝術的力量和魅力吸引更多人士關注和參與瓷畫創作,不斷推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

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總監余偉傑致辭時表示,香港是貫通中西文化的國際大都市。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中特別提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此次展覽集中展示海內外數十位瓷畫大師與名家的最優秀傑作,並頒布香港瓷畫會瓷畫比賽得獎作品,希望以此為東西方瓷畫藝術交流搭建平台,同時吸引更加多人了解以及參與瓷畫藝術創作。

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總監余偉傑

他表示,今次活動亦是「慶祝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官方認可主題節目之一,希望在歡慶回歸之際,以香港為中外文化交流的窗口,向世界展現文化自信,充分發揮香港獨一無二、不可替代的優勢,加強香港作為國際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影響力和吸引力,攜手藝術家和市民朋友們,共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

裕華國貨一直以積極弘揚文化藝術和推動藝術交流為己任,並本著以社會公益服務為本的理念積極回饋社會。今次活動的其中部分展品將作為慈善用途進行義賣,所得的款項將全數捐贈予「健康快車」,資助內地貧困白內障患者提供免費手術治療,幫助他們恢復視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