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協2023年會員大會暨春茗晚宴昨舉行

蓬勃的文化發展離不開每一位藝術家和市民的支持,匯聚了近300名藝術家會員的「香港美協」於昨晚(26日)舉行「香港美協2023年會員大會暨春茗晚宴」,香港美協藝術家與熱愛及支持藝術的政、商、學術、傳媒、專業等界別人士齊聚一堂、互相交流,大家期盼在疫情之後、社會復常、兩地通關之際,迎來藝術作品和藝術交流的蓬勃春天。

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孫兆敏、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副總編輯王凱波、香港文聯主席馬逢國、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香港聯合出版集團總裁李濟平、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金耀基、香港文聯顧問鄭培凱、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深圳市文聯名譽主席兼香港美協顧問董小明、香港藝術發展局副主席楊偉誠、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主席兼香港美協顧問馬浩文,以及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等出席並主禮。

香港美協主席團成員、美協顧問、理事與主禮嘉賓大合影。(大公報圖片)

林天行在致辭中表示,「藝術是很艱難的,藝術的推廣更加艱難,需要很多熱愛藝術的朋友的奉獻和支持。」他說,經過三年疫情,春天終於來了。「三年疫情煎熬着香港的藝術家,但香港美協的畫家沒有『躺平』,他們用畫筆抗疫,撫慰心靈。通過線上、線下等形式,用手中的筆感動大家,讓大家繼續生活下去。」

他談到,疫情讓大家更加團結,香港美協在疫情期間和很多的藝術單位合作展覽,包括集古齋、一新美術館、藝術香港等,去年還在香港賽馬會的贊助下舉行「《繼往開來》——香港美術家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作品展」,大家一起把香港的藝術推向更遠的地方。林天行表示,香港很榮幸得到國家支持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我們肩膀擔子很重,要說好香港故事,畫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推向世界各地。」

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致辭時表示,要說好香港故事,香港美協有責任畫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推向世界各地。(大公報圖片)

馬逢國在致辭中回顧過往香港文聯與香港美協的合作經歷,並提到國家「十四五」規劃首次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不但是對香港多年來蓬勃發展的文化藝術事業充分肯定,更為香港文化藝術界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新機遇。」

他說,與此同時香港還進一步完善了文化發展的頂層設計,「我相信本港藝術的整體發展必將大步向前。」馬逢國説:「我期盼香港美協繼續團結香港藝術界,吸納更多本地年輕的優秀美術人才,並舉辦更多有影響力的大型美術活動。共同攜手,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為香港和國家的文化藝術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而後在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馬逢國更表示,隨着兩地通關,香港將迎來兩地文化藝術交流的蓬勃發展,也期待能夠迎來優秀藝術作品的集中出現。

來源:大公文匯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