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渤音樂劇《一齣好戲》全球首演落地深圳 周五登場 連演8場

郭若溪

「因為熱愛,對新的東西有學習的慾望、做好的慾望,希望能夠給自己的精彩對別人來說也是閃光,一直在創作裡,我會覺得很幸福。」2018年,黃渤導演首秀電影《一好戲》橫空出世。5年後,《一好戲》被改編成音樂劇,全球巡演首站落地深圳。

音樂劇《一齣好戲》主創人員在深圳舉行的見面分享會上。(郭若溪攝)

在5月3日晚舉行的主創見面分享會上,黃渤現場分享心路歷程,他這一次在音樂劇《一好戲》中,不僅以藝術總監的身份全程參與創作,同時還在劇中出演一個全新角色「蝙蝠」,一個具有喜劇色彩的上帝角色,猶如一隻插上翅膀的蜥蜴」,能讓音樂劇劇情更加「瘋狂」。

《一齣好戲》藝術總監黃渤。(郭若溪攝)

本次音樂劇不僅邀請到百老匯托尼獎(港譯:東尼獎)最佳導演John Rando,還有艾美獎獲獎者、獲托尼獎提名的編舞Joshua Bergasse,百老匯劇本顧問、小說作家RC Acito,百老匯舞美設計托尼獎、奧利弗獎及戲劇委員會獎獲得者Tim Hatley也強勢加盟。

除了通過賦予原版電影劇情更富有想像力與創造力的戲劇敘事情節升級之外,同時也展現了主創及主演團隊充滿創意的藝術演繹手法,通過歌、舞、戲、景的融合,來闡釋「有關一群人在一個與世隔絕荒島中的寓言故事」。

百老匯托尼獎最佳導演John Rando(右)。(郭若溪攝)

音樂劇的核心少不了音樂本身,「John Rando導演是一個『中國通』」,女主角姍姍的飾演者藍盈瑩透露,「他聽過的中國歌曲比我聽過的還多。」見面會現場,John Rando坦言:「在音樂劇的打磨中,先後篩選了300多首音樂,才定下來劇中的20多首大家耳熟能詳的音樂,並成功融入到劇情當中。」

《一齣好戲》女主角姍姍的飾演者藍盈瑩。(郭若溪攝)

在導演看來,選歌的過程中非常具有挑戰性,既要選擇了大家耳熟能詳的金曲,同時又巧妙地讓金曲融進故事中,用全新的表達給觀眾帶來全新的體驗。「這對觀眾是很有趣的,會讓他們感到驚喜。」這次合作被黃渤老師的創意驚喜到了,其中黃渤推薦的二手玫瑰歌曲,感覺就是屬於「蝙蝠」的歌。

《一齣好戲》張總的扮演者張倫碩。(郭若溪攝)

在見面會現場,藍盈瑩獻唱黃渤經典歌曲《最好的舞台》帶動主創主演紛紛分享自己在劇中喜歡的歌曲。張總的扮演者張倫碩和趙穆宸現場同台獻唱飆歌,直言被音樂吸引。張倫碩強調,自己在接觸這部劇時寫了200多字的「小作文」,為首次出演音樂劇感到焦慮「拍戲是遺憾的藝術,但音樂劇的一次次排練打磨,會是自己永生難忘的一次經歷」。

《一齣好戲》宣傳海報。

據悉,《一好戲》將於2023年5月5日至14日在深圳保利劇院首演,深圳八場演出後,該音樂劇將在海口、珠海、廣西、雲南、重慶、長沙、無錫、上海、南京、武漢、北京等城市巡演。

來源:香港文匯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