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光影進校園」暨紫荊杯影評徵文比賽頒獎禮在港舉行

為配合特區政府推動國民教育學習活動,深化學生對國家重要歷史的認識,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增加對國民身份的認同,紫荊文化集團攜手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舉辦「光影進校園」暨紫荊杯影評徵文比賽系列活動。

大會嚴選18部優秀的愛國愛港主題及勵志電影,於2022年9月至2023年7月到學校進行公益放映,首届活動成功舉辦了69場公益放映,超過30,000名師生參與,反應熱烈。經學校老師初審出優秀影評132篇,編成影評集。

主禮嘉賓合影。

為嘉許紫荊杯影評徵文比賽獲獎同學,同時啟動第二届「光影進校園」系列活動,昨日(9月16日)假銅鑼灣Cinema City JP舉行頒獎典禮。紫荊文化集團董事吳保安、教育局副秘書長陳慕顏、教聯會副會長鄧飛、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董事局副主席莊澄、愛國教育支援中心主任李嘉敏、紫荊文化集團業務部高級經理楊威及銀都機構總經理丁凱共同蒞臨主禮。

紫荊文化集團董事吳保安(中)為獲獎同學頒獎(黃沛臻攝)

吳保安致辭表示,電影潤物無聲,電影進校園,把愛國愛港教育融入到學生的日常學習中,不僅讓同學們在寓教於樂的學習中深入了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還通過電影明星的榜樣力量激發為香港繁榮穩定作貢獻的熱情和動力。活動得到遠超預期的反響,證明了電影不僅能夠娛樂觀眾,更能夠深刻地觸動內心,這為新形勢下推進愛國愛港教育開闢了一條新路。

教聯會副會長鄧飛表示,以電影作為教學媒體,兼具藝術與娛樂效果,透過電影的聲、光、影開展生命教育及國民教育,對學生學好香港故事、了解中國故事有著重要的意義。

頒獎典禮現場。

頒獎儀式結束後,大會邀請了香港影評人協會榮譽會長何威和銀都電影班導師及電影導演馮智恆為同學及老師們作電影影評分享,並隨即宣傳啟動第二届「光影進校園」暨紫荊杯影評徵文比賽系列活動,及進行首場公益電影放映《長安三萬里》。

來源:紫荊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