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届中國校園戲劇節、第27届BeSeTo戲劇節暨2023南山戲劇節開幕 同「行」至月底

11月11日晚,由中國戲劇家協會、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深圳市文聯、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8届中國校園戲劇節、第27届BeSeTo戲劇節暨2023南山戲劇節在深圳保利劇院隆重開幕。本届戲劇節主題為「行」,意為戲劇伴隨我們「一路同行」、「行則將至」、「行者常至」。整個活動將持續至本月30日。

國際劇協總幹事托比亞斯‧比安科尼,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俞峰,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玲,中國劇協主席、著名表演藝術家濮存昕等主持開幕儀式。(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開幕式後由上海大劇院出品的東方美學經典力作——崑曲《浮生六記》演出拉開戲劇節大幕。來自中國、瑞士、韓國、日本、保加利亞、格魯吉亞等國以及中國的香港、澳門和台灣地區的國際戲劇組織負責人、戲劇院團負責人、戲劇行業精英與現場觀眾共同觀看了這場經典崑曲盛宴。

開幕演出:崑曲《浮生六記》。(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本届戲劇節為期20天,將持續至本月30日,內容多元,形式豐富。第8届中國校園戲劇節共有19個校園劇目入選,組成15台演出;第27届BeSeTo戲劇節邀請了來自中國、韓國、日本、格魯吉亞、保加利亞等國,以及中國澳門地區的12個劇目參演。2023南山戲劇節也組織了戶外巡遊互動快閃等互動戲劇板塊。「用戲劇搭建跨文化的橋樑」——世界戲劇人論壇、「戲劇在校園」主題對談也將在戲劇節期間舉辦。

開幕當天下午,南山戲劇節組織的戶外巡遊互動快閃等活動。(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戶外巡遊互動快閃活動。(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戶外巡遊互動快閃活動。(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戶外巡遊互動快閃活動。(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俞峰,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玲,中國劇協主席、著名表演藝術家濮存昕,中國文聯國際部主任董占順,中國劇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陳湧泉,深圳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陳金海,廣東省文聯副主席、深圳市文聯黨組書記、主席梁宇,中國劇協顧問羅懷臻、毛俊輝、何冀平,中國劇協副主席、中國戲曲學院院長尹曉東,中國劇協分黨組成員、副秘書長薛長緒,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丁中元,深圳市文聯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金琇,深圳市南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遠輝,深圳市南山區副區長葉春出席了本次開幕式。

本届戲劇節主題為「行」,意為戲劇與我們「一路同行」。圖為海報。

深圳市領導首先對所有出席本届論壇的嘉賓表達了誠摯的歡迎,並對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行表示了熱切期待。韓國國立亞洲文化殿堂的財團社長金善玉對主辦方付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謝,她表示非常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與大家相聚在一起慶祝不同國家的文化多樣性和促進世界戲劇人之間的文化交流。BeSeTo戲劇節日本代表委員、日本戲劇導演中島諒人表示希望能借助本届戲劇節的機會,讓大家得以一起欣賞戲劇,一起交流,溝通心靈,增進友誼,在文化多樣性中推動亞洲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最後,中國劇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陳湧泉發表了致辭,他提到本届戲劇節不僅是戲劇藝術的盛會,更是國際文化的交流和互鑒的盛宴,期待大家可以在這裡增進相互瞭解和建立深厚友誼,為中國戲劇乃至世界戲劇藝術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綜合中國文藝網等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