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油畫澳門首展開幕 展出27位西藏老中青畫家52幅作品

受中央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澳門美術家協會邀請,由西藏自治區文聯、西藏油畫學會主辦,由澳門政府文化發展基金贊助、澳門美術家協會承辦的「西藏油畫澳門首展」昨日(12月13日) 在澳門漁人碼頭里斯本畫廊開幕,展出涵蓋27名西藏老中青三代油畫家的52幅代表作品。

一位市民在「西藏油畫澳門首展」在開幕日參觀。(新華社記者張金加攝)

中央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田小平、澳門政府文化局副局長鄭繼明、澳門政府文化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陳家耀、西藏自治區文聯書記段勝前、西藏文化促進會名譽會長胡順謙、西藏油畫學會格桑次仁主席、澳門美術家協會主席黎鷹、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等參加了本次活動。

參展作品之一。(香港文匯報記者相逢攝)

據主辦方介紹,展覽作品風格獨特、題材多樣,展示了畫家們眼中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觀眾可通過畫展飽覽神山聖湖的自然風貌、純潔樸實的藏胞風釆和獨特的人文風情。

這位市民在「西藏油畫澳門首展」拍攝細節。(新華社記者張金加攝)

西藏自治區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段勝前表示,西藏油畫藝術不僅成為人們認識西藏的一張名片,更是中華民族精神與西藏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期望藏澳兩地以此次展覽為契機,不斷深化文藝交往交流交融,大力推動西藏優秀美術作品走出國門、走向世界,展示高原人民的生活變遷和心靈世界。

參展作品之一。(香港文匯報記者相逢攝)

澳門美術家協會主席黎鷹表示,從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藏澳兩地的美術團體已開展各種藝術交流,回歸祖國以來的20多年間,彼此的交流活動更見頻繁。感謝參與此次展覽的西藏藝術家,為大眾帶來一場洗滌心靈的視覺盛宴,同時為兩地藝術交流搭建堅實的橋樑。「西藏油畫澳門首展」自即日起展出至18日。

(綜合香港文匯網、新華網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