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18個本地舞蹈團體 香港舞蹈聯會主辦大型舞蹈詩《歲月印記》圓滿落幕

(香港文聯網訊)香港舞蹈聯會剛於12月25、26兩天,假香港葵青劇院上演了大型舞蹈詩《歲月印記》。演出圓滿落幕,盛況空前,並得到眾多分量級嘉賓到場支持,包括香港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處長李成德,廣東省舞蹈家協會副主席張月龍,前廣東省舞蹈家協會主席楊子達,中國舞蹈家協會香港分會主席冼源、副主席兼秘書長童小紅,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藝術展演組委會執行主任鄧軍和眾多的舞蹈界朋友等出席觀看,高朋滿座,成就了香港舞壇的一大盛事。

《歲月印記》劇照。

《歲月印記》是一部百份百由本地創作,並聯合了18個香港舞蹈團體、400多位百舞者和20多位香港知名藝術家集體創作的,反映香港人故事的一部史詩式舞蹈作品。

《歲月印記》劇照。

本舞蹈詩的舞蹈創編團隊由15位舞蹈家組成,包括己逝世的陳起馨創會會長;總導演是羅耀威、副總導演陳俊;製作總監杜紹樑,統籌陳少鈺。而音樂方面,包含了四位本地著名的音樂大師:葉純之、郭迪揚、陳德健和本劇的音樂總監陳能濟。創作的時間橫跨了由1997年至今的26年,可說是匯聚了20多位本地知名藝術家多年耕耘而成的藝術結晶。

《歲月印記》劇照。

大型舞蹈詩《歲月印記》共分五幕,分別是︰《歲月滄桑》、《歲月情濃》、《歲月印象》、《歲月傳奇》和《歲月同舟》。講述了上世紀五、六十年代西環碼頭工人的生活;制水時期4日供水4小時的苦樂和木屋區大火的情景,還有香港的傳奇故事;父母輩的鄉土情懷和共建美好香港的百年期盼……都充分得到觀眾的共鳴。

《歲月印記》劇照。

《歲月印記》是香港舞蹈聯會繼1997年創作演出《香江魂》、《龍情5000》、《絲路流金》、《獅子山下》、《客從何來》、《家園》、《一條大河》、《火龍傳說》、《絲路海魂》後的第十部大型舞蹈詩作品。可以說是香港舞蹈聯會30年來舞蹈詩創作的一次經典回望,也是對香港歷史變遷印記的見證,此次活動意義重大,是真正的講好香港故事,亦是香港故事的一次藝術書寫!

《歲月印記》劇照。
《歲月印記》劇照。

《歲月印記》的成功演出,亦是對香港舞蹈聯會成立30周年的最佳獻禮,同時也是對為香港藝壇作出過巨大貢獻的藝術家陳起馨和葉純之的敬意和懷念。

《歲月印記》演出後大合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