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參與文化活動 香港學生感受冬奧激情

為向學生普及冬奧知識,增強學生的民族認同感和自豪感,香港近來舉辦了豐富的文化活動,包括冬奧知識展覽、徵文比賽、壁畫製作等。學生們踊躍報名參加並提交了大量優秀作品。

香港創知中學校長黃晶榕表示,通過這一系列的活動,一方面讓師生更多地了解冬奧、了解北京、了解祖國,另一方面也增強了學生們對中華文化的文化自信,以及對自己國民身份的認同,這正是香港年輕一代需要學習的。

香港創知中學校長黃晶榕

參加「逐夢冰雪」主題徵文比賽的學生們紛紛表示,在寫作的過程中了解了各類冬奧知識,關注冬奧會時也學習了運動員身上堅韌不拔、超越自我的體育精神,大大地鼓勵了他們要勇於追求夢想。

「逐夢冰雪」主題徵文比賽高中組金獎獲得者許怡琳表示,作為中國的一分子,對北京冬奧會的舉辦倍感驕傲,她表示這不僅僅是一個體育的盛宴,更是一場圓夢的大舞台。在追逐圓夢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未知的挫折,但我們無畏,運動健兒們也不會退縮。

「逐夢冰雪」主題徵文比賽高中組金獎獲得者許怡琳

「逐夢冰雪」主題徵文比賽高中組銀獎獲得者黃燁表示,個人的心情是澎湃及振奮的。除此之外,對這次北京冬奧會有了一個了解,它是一個全面引領了奧運創新的中國技術的展示。

「逐夢冰雪」主題徵文比賽高中組銀獎獲得者黃燁

來源:鳳凰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