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紀錄片《無窮之路》主持陳貝兒獲頒「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

陳貝兒獲頒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

備受矚目的《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頒獎盛典》3月3日晚播出,來自香港無綫電視(TVB)的主持人陳貝兒獲評「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她也是繼2019年伍淑清後,第二位獲評「感動中國年度人物」的港人。

領獎台上,陳貝兒表示,很感恩能充當橋樑,讓更多的香港人以及海內外觀眾朋友知道國家的發展情況。同時她也透露,目前《無窮之路》的兄弟篇和姐妹篇正在籌備當中。

憑《無窮之路》獲內地觀眾喜愛

當晚的頒獎典禮上,感動中國組委會給予陳貝兒的頒獎詞寫道:從霓虹燈的叢林中轉身,讓雙腳沾滿泥土;從雨林到沙漠,借溜索穿過偏見,用鋼梯超越了懷疑。一條無窮之路,記錄這時代最美的風景。

 

據悉,2021年陳貝兒憑藉豆瓣9.5分的TVB紀錄片《無窮之路》,獲得內地廣大觀眾的喜愛與讚美。在紀錄片中,陳貝兒以香港媒體人視角看內地扶貧,五人團隊歷時三個月,穿梭全國六個省份,深入十個曾經深度貧困的地區。走到雲貴高原大峽谷,踏進大西北戈壁沙漠,進入川藏高原,真實地用腳丈量每一寸土,了解各地民生,向香港觀眾介紹了內地脫貧攻堅的感人故事。

紀錄片貴在真實,而真實在於細節的把握與感情的投入。在《無窮之路》中,每到一個拍攝地,陳貝兒都儘可能地深入體驗當地生活,親身經歷各種職業,快速融入當地人的生活,感受鄉村振興為當地老百姓帶來的驚喜變化。她天生的親和力也在節目播出之後飽受全國觀眾讚譽。

陳貝兒:感恩充當溝通橋樑

在「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領獎舞台上,陳貝兒透露拍攝之前並沒有預期效果如何,但播出以後,很多網友的反應非常正面。而為了讓海內外的朋友了解國家發展的真實情況,《無窮之路》也特別製作了英文版本。「我們人民生活一路在進步的過程當中,可以拍的題材也真的是很多,就像我們記錄《無窮之路》這個節目一樣。」陳貝兒表示,未來將再接再勵,用心說好中國故事,傳遞更多正能量給觀眾。

據悉,《感動中國》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合頻道打造的精神品牌欄目,自2003年首播以來,總能以不平凡人物的事跡,在每年春季溫暖無數人的內心。今年獲「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的還有:楊振寧、張順東李國秀夫婦、蘇炳添、朱彥夫、顧誦芬、陳貝兒、彭士祿、吳天一、中國航天人、江夢南。

來源:香港文匯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