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染疫學者創「網上百子櫃」支援SEN學童

香港教育大學有學者在經歷感染新冠肺炎後,深明外界支援與同行的可貴,遂舉辦「網上百子櫃」活動,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中小學生提供1對1線上支援服務,冀為這些家庭送上關懷。

據了解,教大健康與體育學系高級講師陳靖逸及其學生主理「網上百子櫃」,而陳靖逸在上月不幸染疫,全賴家人為他安排遙距中醫診症去了解應對疫症的方法才得以慢慢放下憂愁。

陳靖逸很擔心疫情會影響SEN學童的情緒健康,因此冀望以過來人的身份為SEN家庭舒憂減壓。

教大介紹「網上百子櫃」自上月底開始「應診」,由陳靖逸及其學生逐一會見SEN學童,每節為時約30分鐘。

陳靖逸參照遙距中醫診症的方式,通過「望聞問動」」(「動」意指運動)去了解學童的身心狀況、與他們分享疫情資訊並教授居家運動及正念活動貼士等。

陳靖逸認為1對1的面談有助更深入了解各SEN家庭在疫下面對的困境並提供適當支援,假如遇上嚴重情緒困擾個案亦可及時轉介跟進,而活動推行至今已有超過100個SEN學童及家庭受惠。

此外,教大學生事務處舉辦「教大@HOT義工:3月童你放暑假」,招募逾40名大學學生擔任小導師,為大埔及北區20間小學提供超過30節網上暑期課堂,涵蓋功課輔導、伴讀、攝影修圖、魔術及摺紙手工藝等,預計將惠及逾1000名學童及家長。

來源:香港商報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