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文化區多設施4月21日重開 M+北天台花園展區首開放

本港第五波疫情有緩和趨勢,香港特區政府4月21日起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日前宣布,M+、自由空間及戲曲中心將於本周四(21日)起重新開放。訪客如欲進入M+展廳參觀須預約,公眾人士可於指定預約平台預約入場。戲曲中心票務處將於4月21日起恢復服務, 設有現場觀眾的表演節目和活動將陸續恢復。

此外,M+博物館除重新開放館內藝術展覽,北天台花園亦將正式對外開放,設立「M+遊戲地景」,重現已故日裔藝術家野口勇的多件裝置作品,包括60年代為日本橫濱「兒童之國」製作的「遊玩金字塔」、結合圓形、三角形、六邊形設計的多邊雕塑「Octetra」等。

北天台花園重現多款野口勇的裝置作品。

至於位於博物館地庫二層展演空間的《納里尼‧馬拉尼:視界流動》展覽,亦將重新開放予公眾參觀,展示了馬拉尼這位出生於巴基斯坦的藝術家五十年來的三件代表性作品,包括《烏托邦》、《回憶瘋狂的梅格》及《你能聽見我嗎?》,以作品探討戰爭及女性所受的壓迫。

另外博物館還增設了兩家期間限定店,分店是懷舊賣店美樂士多及藝術圖書店Thames & Hudson。

M+商店將開設「美樂士多」限定店至7月底。
藝術圖書店Thames & Hudson。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提醒,上述設施入場人數不會超過場地可容納人數的50%,除豁免人士外,訪客進入上述場地前均須佩戴口罩,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瞄場所二維碼,符合「疫苗通行證」及法例第599F章的其他要求。

西九M+博物館自去年11月12日開幕,至今年1月4日因疫情暫時閉館,期間累計有達38.3萬人次入場。至於為期一年的M+免費入場安排,西九稱暫未有計劃延長,11月開始收入場費。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