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化博物館展出當代國際海報佳作

香港文化博物館即日起舉行「靜與動──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21」比賽作品展覽,展出116組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作品,以及4位擔任比賽評審的國際知名設計師大作,向觀衆展示國際平面設計師的多元文化和「靜與動」的創造力。

「靜與動──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21」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展期至2022年2月28日。
「靜與動──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21」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展期至2022年2月28日。

香港文化博物館與香港設計師協會自2001年起合作籌辦「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透過比賽、展覽和研討會,記錄及推廣當代國際海報設計的發展進程。今届三年展除了以「意識形態」、「文化活動推廣」、「商業與廣告」三個組別公開徵集印刷海報外,更首次設立「動態海報」組別,徵集運用動態元素創作的數碼海報,特意表揚設計師將嶄新動態手法融入設計。

圖示「意識形態」組別金獎作品──趙超(中國內地)的《霧霾侵蝕》。
圖示「文化活動推廣」組別金獎作品──PANK(瑞士)的《維利紹爵士音樂節2019》。
圖示「商業與廣告」組別金獎作品──BANK™/Graphic Design Today(德國)的《精美書籍的藝術》。
圖示「動態海報」組別金獎作品──裏卡多.邁亞(德國)的《不眠不休》。

今届新設立「動態海報」組別,觀衆可透過智能手機的擴增實境技術應用程式,親身體驗這些動態海報別出心裁的科技和創意。

圖示參觀人士利用擴增實境技術流動應用程式,在智能手機上感受動態海報帶來的視覺衝擊。

展覽即日起至明年2月28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

掃描或長按以下二維碼,瀏覽有關展覽詳情及入場安排。


來源: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