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下的故事》今起開播 文宏武:打造高品質港劇向內地市場「起航」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由紫荊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上海騰訊企鵝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北京凡一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北京凡一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製作的品質大劇《獅子山下的故事》,將於6月20日起,逢周一至五晚上9時30分,在免費電視77台香港開電視播出,並由7月25日起,周一至五晚上8點30分於有線綜合娛樂台播放。

《獅子山下故事》的劇名取自金曲《獅子山下》,《獅子山下》傳唱至今,同舟共濟、拼搏向上、奮發圖強的「獅子山精神」已經成為香港精神的代稱。該劇由黃覺、胡杏兒領銜主演,李治廷、謝君豪、吳千語、樊亦敏、周柏豪、熊黛林、陳家樂等主演,以「喜歡你」茶餐廳為主線,以小人物故事回溯香港發展脈絡,訴說同根同源中華情,串聯起中英聯合聲明、香港回歸、金融風暴、經濟騰飛、申奧成功等事件,展示香港1984年以來經歷的風雨和變遷。小小的茶餐廳陪伴繫帶香港人征服逆境雲開見月,見證香港回歸祖國、走向繁榮安定、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時代巨變。

《獅子山下的故事》日前舉行開播儀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該劇出品方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總經理文宏武、董事吳保安、有線寬頻通訊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曾安業、該劇監製李國立、總編劇陳寶華及部分演員出席儀式。

參加開播儀式嘉賓合影。圖:橙新聞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是一個多元的社會,一直同祖國同發展共繁榮,今次的故事也都一樣,講述各行各業的香港人默默耕耘拼搏向上的故事,與故事圍繞的香港茶餐廳的文化一樣,都猶如香港這個多元社會、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這個多元社會、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圖:橙新聞

她強調,人是香港最珍貴的資產。她還表示,香港創意產業人才鼎盛,有充分信心,在國家大力支持和特區政府的努力、以及各位影視界朋友的堅韌鬥志和無限創意下,業界將繼續發光發亮,鞏固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新定位。

《獅子山下的故事》上周已經開始在中央電視台第一套節目綜合頻道黃金檔播出,並且在騰訊視頻全網獨播,取得熱烈反響。對此,紫荊文化集團總經理文宏武表示,《獅子山下故事》旨在打造「原汁原味」高品質港劇,力求還原80年代香港風貌,特意邀請那個年代有深厚生活經歷的香港著名監製李國立和導演吳錦源,以及金牌編劇陳寶華,組成了重量級主創陣容,還邀請了深受觀眾喜愛的演員胡杏兒、李治廷、謝君豪等,確保該劇擁有最地道的香港味道。

文宏武表示,今年開始,紫荊文化集團每年都將出品由香港主創團隊傾力打造的精品港劇。圖:橙新聞

他表示,該劇是港劇面向內地市場的「起航」,從該劇開始,紫荊文化集團每年都將出品由香港主創團隊傾力打造的精品港劇,並且力爭同時在內地和香港電視台黃金檔時間播出,為香港電視人提供更廣闊的市場機會,重振「香港製造」的劇集水準和品質。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