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荊文化集團與麗新集團強強聯手 推動香港文化產業融入大灣區

紫荊文化集團、麗新集團舉行簽約儀式,宣布雙方展開戰略合作。

紫荊文化集團、麗新集團6月20日舉行簽約儀式,宣布雙方在電影投資、音樂、演出製作等展開戰略合作。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在文創業務板塊的資源優勢,攜手打造多元化的作品及品牌,講好中國故事,推動香港文化產業融入大灣區發展,為青年提供發展機遇。

麗新集團主席林建岳(右二)、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左二)見證簽約完成。

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致辭時說,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提出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鼓勵香港發揮中西方文化交流平台作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他說,紫荊文化集團與麗新集團在文化領域開展積極合作,有利於進一步激發香港影視資源優勢,為大灣區文化藝術人才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有利於進一步深化內地與港澳文化藝術交流合作,搭建內地與港澳文化交流的新橋樑;有利於發揮香港中外文化交融的獨特優勢,進一步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

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致辭。

麗新集團主席、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在致辭時表示,當前粵港澳大灣區文創產業發展,正面臨兩大利好,一是大灣區建設深化文化合作,共建「人文灣區」;二是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兩大利好為大灣區的文創產業提供了巨大的發展空間。他說,在這個重要的發展節點,麗新集團與紫荊文化集團攜手進行戰略合作,發展大灣區文創產業,佔盡天時地利人和,可謂是適逢其會,正當其時。

麗新集團主席、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致辭。

簽約儀式上,雙方公布了一系列合作計劃,藝人古天樂、黎明作為合作參與者出席儀式。在電影業務板塊,計劃共同投資製作十部電影,為大灣區青年實現「電影夢」提供廣闊的發展空間和機遇,充分利用香港影視人才優勢,推動粵港澳影視合作,加強電影投資合作和人才交流,整合電影資源,共同策劃、創作、投資及發行高質素的電影作品。

紫荊文化集團及麗新集團強強聯手。

作為獻禮香港回歸25周年的作品,紫荊文化集團旗下銀都機構、麗新集團旗下寰亞電影等多間公司聯合出品的電影《一樣的天空》將於6月23日隆重公映。此外,雙方合作的另一部講述宇宙航天題材的科幻電影《天梯》也在籌備中,當中拍攝場景及後期制作中心將選址配套完善的橫琴「創新方」。

藝人古天樂出席活動。

除了電影板塊,雙方也會加強音樂演出製作板塊的合作,投放資源舉辦大灣區歌唱比賽,培訓有潛質的青少年成為亞洲區傑出歌手,發掘音樂人才,吸引更多青少年投身音樂事業,推動流行音樂在大灣區發展。

藝人黎明出席活動。

來源:香港商報網

相關文章